用户想要打开的邮件是什么样的

作为邮件营销从业者,我本人也订阅了大量的邮件,可是很遗憾能让我眼前一亮的不多,但是还是有一些邮件独具创意,试看以下几个例子:

1.Real Simple

如同他们的名字一样,Real Simple发送的邮件标题都简洁明了,直奔主题,能让我在第一时间决定要不要点击阅读,因此Real Simpled的邮件营销带给我们的启示就是:邮件标题至关重要,标题越清楚直接,就越容易从一堆繁杂的邮件中脱颖而出,赢得收件人的点击。

当然也未必要把邮件的核心内容都放在标题里,事实上也不太可能放得下,而且如果都说出来,用户也没必要阅读邮件正文了。

2.My Spoonful

MySpoonful每周向其订阅用户发邮件介绍一位音乐领域的艺术家,我喜欢他们的内容,但喜欢他们在每封邮件头附上的内容:类似于报纸的摘要,包括了该歌手的照片,所在地以及其音乐风格,能让我在很短时间内决定要不要阅读完余下的内容。这带给我们的启示是:如果有效地在邮件中展现内容?

要从收件人的角度出发,如果你内容翔实,可以在第一二段就把最重要的篇章放上去,方便收件人判断这封邮件对他们各自的价值。

3.Jones Design Company

Jones Design Company的邮件总是有着简单清新的设计,让我追着订阅下去。好的设计并不需要有多么华丽奢美,简单干净能让人感觉更输入。

Posted in 电子邮件 at May 13th, 2012. No Comments.

让邮件中的行动召唤让人无法抗拒

在Marketing Sherpa的2012年邮件营销报告中,邮件营销从业者的数据反馈显示邮件的平均点击率在26%左右。如何提高邮件的点击率是邮件营销的核心要素之一,其中行动召唤的巧妙设计对点击率有极大的提升作用。

1.设计悬念

人类的好奇心是无止境的,面对问题都有一探究竟的冲动,至少多点个几次鼠标是肯定的。Soap Crone公司为收件人准备了神秘礼品,让用户点击网站去自己探索,如果可以设计出精妙的游戏相信点击的人就会更多了。

2.使用有意境的图片
在邮件中适当选取些文艺气息浓重的图片,会让看到邮件的人有触摸和品味的冲动,点击的概率也就大大增加啦。

Terrain在邮件中放入了他们的特色产品,粉红色的海盐,洒落在桌上的几粒海燕的特写极有质感。

3.与特殊节日的结合
Acuvue发送的生日祝福邮件不仅设计精美,而且文案中的make a wish让人无法不去点击,谁不愿意在生日的时候许个美丽的愿望呢?

Posted in 邮件营销策略 at April 22nd, 2012. No Comments.

老生常谈:邮件营销考量的核心数据

一.打开率 Open Rate
1.定义:被打开邮件占总发送邮件的比例

2.范例:如果你给5000个人发送了邮件,有1250人打开了邮件,打开率就是1250/5000=25%

3.意义:打开率意味着收件人对你发送邮件的认可程度,有两项因素可以主动调整以提高打开率:
A 发件人姓名和地址是收件人熟悉并且信赖的
B 邮件标题能鼓动用户打开邮件(例如明确说出能给到的优惠)

附:目前用来侦测打开率的方法主要有:
A.邮件里包含的图片被加载(即使是在outlook的预览窗口也算)
B:邮件里包含的链接被点击

二.点击率(CTR)
1.定义:点击邮件中包含的链接的所占比例

2.范例:如果你给5000个人发送了邮件,有1250人打开了邮件,其中有200人点击了邮件中的链接,CTR就是200/5000=4%

3.意义:研究邮件中哪一模块最受用户喜欢,然后改善邮件设计,扩充邮件内容以提高CTR
A 包含明显的行动召唤,告诉用户你希望他们点击什么链接,有创意的图片按钮更能刺激用户点击
B 改变邮件风格,例如减少邮件的正文,直接把用户送到登录页面

三.退订率(Unsubscribe Rate)
1.定义:退订用户的比例

2.范例:如果你给5000个人发送了邮件,有250人退订了邮件,退订率=250/5000=5%

3.意义:分析用户不再订阅邮件的原因
A 内容不相关
B 发件频率太高
C 如果新注册用户很快退订,可能是内容满足不了用户需求
D 如果老用户退订,可能是内容已经乏善可陈,没有新意

四.崩失率(Bounce Rate)
1.定义:由于种种原因,用户没有接收到邮件,邮件被退回的比例

2.范例:如果你给5000个人发送了邮件,有250封邮件被退回,崩失率=250/5000=5%

3.意义:
A 如果一直被退回的邮件地址,需要从列表中删除
B 如果崩失率保持在6%或更高,也需要重新维护邮件列表
C.如果可以联系到对应用户,可以请求他们给你新的可用的地址

五.新注册用户数(New Subscribers)
1.定义:在特定周期内新增注册用户书,周期取决于你发送邮件的频率

2.范例:一月份新增用户 47 二月份45 三月份50 则三个月新增用户数为117

3.意义:
A 分析新增用户数据,可以帮助你决定在网站上放置订阅按钮的位置,如果数据过差,可以将位置调整得更显眼
B 可以用专属优惠吸引新用户注册,例如优惠券和电子书

六.增长率(Growth Rate)
1.定义:邮件地址增加或缩水的比例

2.范例:当前邮件列表为5000,有150个新注册用户,45个退订用户,增长率=(150-45)/5000 = +2.1%

3.意义:
A 增长率为负,说明流失用户的速度更快,可能需要重新评估吸引用户的方案

Posted in 电子邮件, 邮件营销博客 at April 3rd, 2012. No Comments.

被投诉垃圾邮件的十大原因

在各大邮件客户端中,都有很明显的投诉垃圾邮件的按钮,一旦被用户认定为垃圾邮件,你的发件地址以后就很难翻身啦。
那遭投诉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下面总结了最常见的十条:

一.用户不清楚会接收到何种邮件
用户在订阅邮件时没有得到明确的提升和告知,将会收到什么内容的邮件
解决方案:在用户注册表单附近,确认页面以及欢迎邮件中详细介绍newsletter的内容和频率

二.和预期不相符的内容
如果收到的邮件是用户根本不想看甚至讨厌的内容,那无疑会被认定为spam
解决方案:如果你不确定你发送的内容是不是用户需要的,那干脆就别发,如果你有多个邮件地址列表,确保给相应的收件人发送相关的内容。

三.未经过用户确认
也就是没有经过邮件许可的这一环节,随便找到了邮件地址列表就肆意发送,不投诉你还投诉谁呢?
解决方案:必须坚持许可式邮件营销

四.发件地址可疑
收件人会觉得很疑惑,如果发件地址写的很奇怪,甚至是无效地址,那用户根本收不到邮件
解决方案:谨慎选择发件地址

五.缺乏品牌关联
也是发件地址的问题,如果域名和之前用户注册的网站不一致,收件人点击的可能性也会大大降低
解决方案:加强品牌曝光,除了发件地址和品牌匹配外,正文中也可以出现网站的logo和签名

六.提高用户质量
有些网站为了提高注册用户数在一些流量质量低的网站上推广,而那些渠道过来的用户只是为了积分或者奖励注册邮件,日后根本忘了自己曾经注册过newsletter,投诉的几率也大大增加
解决方案:通过高质量的渠道吸引用户,社会化媒体,博客和论坛以及SEO过来的用户质量都不差。

七.误导性标题
标题和内容完全没有相关性,只是纯粹为了让那个用户点击查看正文内容,例如标题说李先生你好,结果正文里说的完全是张先生的事情
解决方案:提高用户点击完全可以用其他很多种有趣的方式。

八隐藏退订链接
这个是比较让人窝火的事情,用户找不到退订链接一怒之下举报spam极有可能
解决方案:在邮件的导航条或其他显目位置放上退订链接。

九.频率太快或太慢
即使是用户需要的内容,如果发送得太密集,一周七八次;或者间隔太久,一年几次;用户体验都会很差
解决方案:一周一次左右比较合适,还有得信守承诺,在订阅时你告诉用户的发送频率必须遵守

十.邮件列表没有及时维护
可能邮件列表中的用户已经很久没有活跃(点击邮件或回复),但是还仍然继续收到,这样下去会收件人的反感也会越来越深
解决方案:定期例如三个月清理一下邮件列表

Posted in 电子邮件 at March 24th, 2012. No Comments.

如何设计个性化邮件以驱动转化

个性化邮件的提法听起来像老生常谈,但是只有给用户提供最相关的产品和服务才是延长用户消费周期的唯一途径,而邮件正是提供相关信息的最佳载体之一。当然有些商家早就开始这样操作,例如“查看过同一种产品的用户又看了哪些产品”,这样的精准推荐往往能够刺激消费者购买产品:)

不过我们还可以参考下面这些做法来尝试个性化推荐:

先发制人,不要囿于时间的限制


除了通过定期发送的newsletter来告知用户新产品,商家完全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对某一类产品有特别兴趣的用户马上发邮件,同时也可以根据用户的反馈情况即使调整,使用户每次收到的都是全新的邮件。

针对放弃购物车的那部分用户

那些选了一大堆东西,结果在结账时离开网站的用户肯定让商家恨得咬牙切齿。那其实完全可以把这部分人所订购的商品和他们的邮件信息整理出来,发送相关性极强的邮件,往往能挽回大量失去的订单。

推荐作得更相关

很多邮件推荐的商品,都是某一类的商品,而忽视了收件人的具体属性,如果能对网络玩家针对性推荐手柄、键盘和鼠标这类游戏外设,而不是家用百货,转化率无疑会大幅攀升

Posted in 电子邮件 at March 4th, 2012. No Comments.

两招提高邮件到达率

via http://www.aweber.com/blog/email-marketing/improve-deliverability-in-two-simple-steps.htm

有些人认为邮件到达率只和邮件标题和邮件正文有关系,其实还有很多因素也会影响到达率。

现在来看,收件人对你的邮件作何反应也会影响到达率:是不是一收到邮件就移到垃圾箱?如果越来越多的用户点击打开邮件,下次你的邮件到达其他收件人邮箱的可能性也会越来越高。

知名营销网站marketing sherpa的2012报告显示,以下两个方法能有效提高到达率:

第一:只维护许可式邮件地址列表

如果给从其他渠道搜集来的邮件地址数据库里面的地址发送邮件,到达率肯定不会太高,因为用户没有接收你邮件的相关意愿。

调查显示只有41%的邮件营销项目仅仅使用许可式地址,这就意味着大部分人还是愿意乱发一通,一味追求地址最多。

不管你买的或是租的邮件地址库他们宣称质量有多高,受众有多精准,那也比不上真心希望了解你产品和服务的人群,这部分人才会真正持之以恒地打开邮件,感受你想传达给他们的讯息。

狂发邮件地址数据库等于作弊,可能一开始小有成效,但越往后越可能会被ISP视为垃圾邮件,用户也会主动举报你的信息。

第二:让退订更容易

将近五成的受众直接点击他们邮箱中的spam按钮而不是寻找退订链接。即使是那些订阅过你邮件的用户,也常常会由于种种原因不想再关注你的信息,但是为啥他们直接点spam而不是点击退订按钮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把邮件正文再细细浏览一遍,寻找那很不起眼的退订链接实在太费事,特别是很多邮件设计者故意把退订链接隐藏得很深,简直就是坑爹!

解决方案更加简单:在邮件头或其他醒目的位置放上退订链接,最好能出现在第一屏,这样用户在点击spam之前就发现退订链接,大大降低了被举报为垃圾邮件的概率。

上图的退订链接位置就相当好。

69%的邮件营销人员使用这种方法来提高邮件到达率,这其实也能帮助你清楚列表中的不活跃用户,保留质量更高的核心用户,邮件发送的效果也会越好。

Posted in 邮件营销博客 at February 11th, 2012. No Comments.

易迅的创意邮件

我一直订阅京东新蛋和易迅的newsletter,觉得新蛋和易迅的EDM设计的都挺好,最近易迅的一封邮件更是有点广告创意的感觉,虽然是借用微博上的热门话题,但演化得恰到好处,用户也不会反感,反而会会心一笑。


Posted in 电子邮件 at February 4th, 2012. No Comments.

剖析完美的移动邮件

使用移动设备阅读邮件的用户越来越多,那怎样才算是一份不错的移动邮件呢?下面这幅图片给了很详尽的解释

via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86631940100yahb.html

Posted in 电子邮件 at January 26th, 2012. No Comments.

圣诞邮件营销案例

Gap的圣诞节邮件设计得挺有心意,是一张自动拆开的礼盒动画GIF,也暗示GAP的送货时间绝对不会延迟,当然一般都不推荐邮件中仅仅包含图片或者动画,但这次的邮件营销还是会让用户心甘情愿地接受的。

Posted in 邮件营销博客 at January 21st, 2012. No Comments.

如何把邮件营销和二维码结合起来

自从智能手机流行起来后,二维码(QR CODE)也借东风应用得越来越广泛,几乎随处可见

但你想了解如何利用二维码来丰富你的邮件地址列表嘛,下面这些建议或许能给你一些启发。

1. 位置

可以在任何地方放上二维码:公告板,菜单,窗贴,扶梯,收银台,洗手间,背包,邮箱。只要能被人们看到或者接触的地方都可以放。

2. 行动召唤

简洁明了的行动召唤文案也很重要。例如:马上扫描二维码注册网站获取最新赠品

3. 登录页

扫描二维码后去的页面最好是注册页而非网站首页,因为首页上用户注册的按钮往往不是非常醒目,另外在移动设备上访问网站首页往往速度也比较慢,而登录页只有一些表单打开就会很快,用户体验也会好很多。

4. 易用性

在注册页面也需要对移动设备进行优化,整个页面越简单越好:

  • 页面上有几句简明扼要的介绍:输入邮件地址点击提交完成注册
  • 只需要让用户输入必须的信息,不必像网站的注册页面那样复杂,用户名、邮件地址和密码这三项信息就已足够。

5. 确认

用户注册后,应该迅速短信或邮件欢迎邮件到用户的移动设备上

  • 如果你是注册后送赠品或优惠券应该发邮件告诉用户如何获取,这非常重要,如果没有及时发送给用户,会让用户非常失望。参考文案:感谢您注册abc.com 这是满100-29的优惠券密码:aaaaa
  • 也可以将优惠券显示在欢迎页面上,但必须要有显眼的提示
  • 如果没有赠送信息之类的话,可以在欢迎页面显示一段时间后直接跳转到网站首页。

测试

在投放前得确保二维码没有错,同时要测试下这个流程有没有可以简化的地方,确保给用户良好的体验。

跟踪

数据跟踪也非常重要

  1. 在来自二维码的表单上放置跟踪代码,统计从这些渠道过来的注册量。
  2. 查看实际使用二维码的用户数量

via http://bronto.com/blog/email-marketing-strategy/point-shoot-signup%E2%80%A6-grow-your-list-qr-codes#.TwHUW9QS2Ag

Posted in html邮件, 邮件营销博客 at January 3rd, 2012. No Comments.